close

在我準備升大四的那個暑假,想在預備進入職場的最後一年,來一趟遊學之旅讓自己好好充實一下

最重要的事也是想給自己一個開口說英文的挑戰,從小學英文到大,認真覺得都沒有好好開口跟外國人對話

某個層面也是想要出去闖闖,看看自己的英文能力與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。

 這趟2個月菲律賓遊學讓我學到很多,首先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找代辦公司,整個流程其實有點複雜

這也讓我在此給想去遊學的朋友,找代辦公司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啊!! 我找的代辦公司是菲律賓學習趣,是一個之前也去過菲律賓遊學的學長介紹給我的

因為是別人介紹有經驗所以我也比較放心,也沒有花太多心思再去爬文其他公司囉!!

我想有人一定會說為何要去菲律賓遊學學英文呢?可以去香港或者新加坡啊!!其實這些當初都在我的考慮範圍沒錯

但是最後決定去菲律賓遊學是因為其實這個國家第二語言是英文,他們除了有自己的語言外,再來就是英文了,

意思是我到那裡除了只能講英文還是只能講英文啊!!因為我更不可能會講他們國家的語言,在那裏小孩大人英文都很流利的

所以我就決定把自己這三個月放在一個只能講英文的國家。

 不得不說在菲律賓一開始上課時,真的很是很不習慣,因為老師上課都在講英文,你出外買東西都在講英文,報告、作業、等等都是

就連睡覺都感覺腦海都是英文單子在飄,不過因為是第一次遊學,菲律賓遊學趣推薦我可以先跟團,

因為有些同伴一起學習的感覺會比較好,之後可以在自己一個人來,也比較了解遊學的狀況與學習方式,所以我這三個月幸好決定跟團一起來

第一次來有同伴真的比較好,重點是我覺得可以互相鼓勵,因為其實團裡有些英文程度超好,而有些真的跟我一樣不是很好

而且有同伴也認識不少的新朋友,跟團的體驗真的很不錯。而這三月我認真覺得

菲律賓老師們教的真的很用心,口音方面真的都挺標準,而且他們都好熱情,我記得有次上課,有個學生把吉他帶到教室,他就跟學生借來彈,開始唱歌

叫我們跟他一起唱,然後跳舞,整個超歡樂的學習,跟我這瘋瘋癲癲的人真的還蠻合的,哈哈!

 我認真覺得在大學時期一定要遊學一次,或者應該是說一生一定要遊學一次

假如無法到很遠又比較貴的歐洲國家,我認真覺得可以考慮跟我們很近的菲律賓,因為遊學跟旅行不一樣的是,旅行是你或和朋友們到那國家玩玩而已

無法花時間與當地人認識,但是遊學卻是跟那裡當地的人有一定時間的交流,跟他們相處,可以從細微的地方觀察他們的生活,學習態度等等

比較不是走馬看花,而是融入於他們,我想這才是真的會讓我們視野大開的機會

 

arrow
arrow

    ☻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